陈沉✨

wb:-琑了世界-

【博君一肖】新晋奶爸(序)

“恭喜您!孩子是个7斤8两重的男孩儿,您当爸爸了!”

护士抱着刚从产房里抱出来的孩子,将胳膊轻轻地举起来,示意让王一博抱着怀中这个很小的孩子。


因为这是他的孩子。




王一博在大家的期待下,愣愣地从护士手中接住了孩子,手却僵硬的不知道怎么摆才好。


他低头看着自己怀中的孩子,好奇地端详着。




他好小,皮肤还带有新生儿刚出生都带有的红,眼睛紧紧的闭着,眼角还挂着些眼屎。他的头发又黑又多,卷卷的贴在小脑袋上。眼睫毛也长长翘翘的,又为这邋遢的小新生儿添了丝俏皮。




他好可爱,这真是我的孩子吗?

王一博又开始感叹生命的奇妙来。


我一定要对他好,王一博想着。




这应该是天下父母抱的孩子从心中自觉迸发出来的想法。它像是种子埋在了爱的土壤里,一点一点的生根发芽,长成参天大树,去保护树荫下的孩子,再至凋零枯萎,落叶也在滋润着大地。



春去秋来,年复一年。

你看,他老了还依旧爱着你。





王一博看着孩子,思绪飞远到孩子的未来了,一直安静在王一博怀里的孩子,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。


“啊…不哭不哭,宝宝。”


王一博托着孩子的手,毫无章法的一下一下拍着孩子的背,着急心疼的安抚着。


他没带过孩子,也没哄过孩子,只是在他的记忆中,大人们就是这么哄孩子的,他笨拙的模仿学习着。


只有怀中的孩子才知道,王一博轻轻拍他的动作是多么的温柔。孩子在父亲温暖的怀抱里,又进入了梦乡。




孩子甜甜的睡着,王一博小心翼翼的抱着。


面对这个大家都所期待的小生命,他对前方的未知紧张的盼望着。


不一会儿双方父母收到消息,也便匆匆赶来了。老人们欣喜地摸摸孩子的小手,戳戳小脸蛋,稀奇的像没见过孩子一样。


老人们簇拥着孩子,让王一博把孩子抱给肖战看,肖战看着孩子幸福的笑了。


大家的脸上都充满着喜悦,浓浓的爱意,将这个小小的新生儿包裹住。





这个孩子的未来一定会是幸运且幸福的,我想。


那这样便很好了。


我擦了擦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流下的泪,消失在医院走廊的尽头。

我又回到了2022。


wb:-琑了世界-

评论

热度(7)